2023 05 / 28 16:13:37
来源:温州国际五金智能锁具展组委会

2023中国(温州)国际五金、智能锁具展览会开幕

字体:

  5月28日,2023中国(温州)国际五金、智能锁具展览会在浙江温州开幕。智能锁及五金产业的各类前沿产品和新科技,纷纷在这场展览会中亮相。

  “这是继2021年首届中国(温州)国际五金、智能锁具展览会后,我再一次来到温州五金、智能锁具展观展。相比起上一届,这次不仅规模变得更大了,产品也丰富了许多,让我感觉耳目一新。”一名从广州来到展会的采购商说。

  走在现场,各类功能新颖、设计独特的智能锁让人应接不暇。一款智能锁可以同时拥有人脸识别、可视对讲、防撬报警等十余项功能,让人感觉这不仅仅是一把锁,更是保护家庭安全的小型“安防系统”。在现场,还能看到许多具有人性化设计的智能锁。

  “这款掌静脉智能锁非常适合指纹模糊或手指粗糙等不好进行指纹识别的人群。刷掌即开的开锁模式,比人脸识别更快、更安全。”温州市通用锁具的工作人员正向采购商介绍着一款无需接触面板、只需要抬手隔空刷掌即可解锁的智能锁。

  据介绍,本次展会云集国内家用五金、智能锁主流品牌企业和上市企业,特别是温州本地名企悉数参展。

  温州拥有“中国锁都”“中国锁具出口基地(温州)”“中国智能锁生产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锁具)”等4张“国”字号金名片,已经形成了完善的锁具制造产业集群和供应链体系。

  为打造智能锁千亿级产业,近年来,温州市及区县两级政府相继出台了多项智能锁产业的培育政策,增强产业的集聚效应,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发展。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振勇表示,温州国际五金、智能锁具展览会的举办,将有利于全面整合产业链上下游服务,进一步助力温州打造世界智能锁城,为温州经济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据悉,本次展会为期3天,共设4个展区,展出面积近4万平方米,期间还将同步举办2023第二届中国(温州)智能锁全产业链论坛、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锁具分会成立大会等活动。(徐景萱/文 温州国际五金智能锁具展组委会/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