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8 17:12:42
来源:温州市总工会

浙江温州:设立暖“新”日 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字体:

  5月28日,浙江省温州市举行暖“新”日活动,为20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庆祝节日。

  浙江省总工会·温州市总工会货车司机集中入会暨温州暖“新”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林金坚 摄

  据了解,在此前召开的温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会议上,温州市出台了《温州市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十大举措》,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出完善社会保障、增加住房供给、保障子女入学等一揽子福利政策,让他们感受城市温度、共享城市发展红利,并确定5月28日为温州暖“新”日。

  发放暖“新”数字人民币红包、货车司机集中入会、签订行业能级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赠送职工互助保障险、开展暖“新”集市……在暖“新”日活动现场,一系列暖“新”举措和关爱行动,让“新”人感受“温暖之州”的温度。

  “感谢工会组织的关心,互助保障给了我很大帮助。”活动现场,提及职工互助保障的好处,饿了么外卖小哥吴美发激动地说。去年以来,温州共赠送职工互助保障险3万余份,今年纳入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参保对象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达9147人次。

  “开展温州暖‘新’日活动,是落实《十大举措》的关键一招,对于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引领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具有重要的意义。”温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长虹表示。

  全城暖“新”,为爱发“声”。温州还发出倡议,号召全城积极参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行动,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好地融入到城市生活。(林筱/文)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