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9 10:16:42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多地热到破纪录

字体:

  28日,浙江省多地热到破纪录。其中,临安、桐庐、建德、常山、庆元破5月历史最高气温纪录;杭州、金华、绍兴、湖州等22个市县破5月下旬历史最高气温纪录。其中,杭州当天最高气温达37℃,5月历史最高气温排名第二。

  “由于副热带高压异常强势,且位置偏北,我省大部气温较常年同期显著偏高。”省气象台相关负责人解释,近期热得不寻常,主要原因在于副热带高压提前到来,在其强势“掌控”下,高温天气来得比往年更早一些。

  气温高、湿度大,浙江提前感受“蒸桑拿”天气。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提前进入盛夏?其实未必,从30日开始,气温的“热情”就将暂时消退。

  据省气象台预计,随着副热带高压断裂减弱,再加上弱冷空气影响以及台风外围偏东气流影响,浙江省上空云量明显增多,部分地区会出现阵雨,最高气温也会随之下滑。

  以杭州为例,5月30日至6月1日的最高气温为28℃至29℃。29日午后到前半夜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局地7至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记者 王柯宇)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