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9 17:41:07
来源:青科会传播中心

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浙江温州主场活动举行

字体: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5月29日,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温州主场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以“汇聚千年商港 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为全市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据了解,近年来,浙江省温州市深入实施创新首位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和招才引智,入选国家创新型城市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一区一廊一会一室一集群”创新能级不断提升,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成果迭出,科创平台创新成果加速输出。同时,温州还深度融入浙江省“315”科创体系建设,实施科技创新“八大抓手”,争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试验区,全力做优“创新生态”和“人才环境”,落实人才新政、科技新政组合拳,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创业创新的广阔舞台。去年,温州位列中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百强榜第27位,新增全职院士和“鲲鹏行动”专家7名,入选省级以上重大人才工程120名,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场景正加速显现。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海外科技人才落户温州。在此次活动现场成立的温州市海外科技工作者协会,就是温州更好地联络、服务海外科技工作者的一个重要平台。它将整合联动温州全市海智基地、海智工作站、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与海外人才资源加强交流与互动,促进人才合作和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打造国家人才蓄水池战略的“温州样板”。

  为推进院士专家智力集聚,推动院士之家、院士工作站等“一家三站”建设,活动现场还组建了在温高校博士与地方产业融合的博士服务团,聘请名誉顾问为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决策把脉定向。

  科技小院是中国农技协和中国科协农技中心推出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的新模式,是团结科技工作者服务“三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本次主场活动为瑞安花椰菜科技小院等五家科技小院授牌。

  为积极探索“新金融+高科技”融合创新机制,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业热情,温州市科协与温州农商行签订科创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科创金融、青年交流品牌。(周筱隆/文 青科会传播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