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9 20:53:38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分行

330支高校“电商军团”集聚浙江宁波比拼创新创意

字体:

  近日,“农行杯”第十八届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省选拔赛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省级一等奖115项,二等奖215项,14支队伍进入终极赛路演。

  本次大赛以“新方法·新应用·新征程”为主题,着眼浙江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提高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强化创新意识、引导创意思维、锻炼创业能力、倡导团队精神,从而达到以赛促创、以赛促学和以赛促教的目标。

  大赛自3月13日开始报名选拔,最终从省内90所高校的1397支队伍的作品中遴选出63所高校的330支队伍晋级决赛。参赛作品涉及面广泛,横跨多个学科领域,项目从境内电商到跨境电商,兼顾效益和公益价值、商业性和技术性,展现了大学生创造创新创业精神和行动力。

  “我们通过这样一种参与形式,让他们提前了解熟悉并使用数字人民币,对于加快数字人民币应用推广,特别是推进与电子商务的融合应用方面,是非常有意义的。”农行宁波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王薇/文 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分行/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4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