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9 21:15:03
来源:绍兴市上虞区委宣传部

绍兴上虞:上虞护苗中心开馆启用 “虞苗优护”品牌正式发布

字体: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上虞护苗中心于5月28日开馆启用,“虞苗优护”品牌正式发布。

  上虞护苗中心位于区青少年宫一楼,融入法律知识普及、安全自护、维权保护、绿色阅读、网络防沉迷等内容,通过趣味性、互动性、探究性、实践性方式,让孩子们“在游玩中充分体验,在体验中收获知识,在学习中提升能力”,实现寓教于乐。

  为进一步发挥护苗中心作用,区委宣传部和共青团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创新运营模式,引入了高校、中小学校、志愿团队、社会公益组织,不断提高“护苗”阵地的输出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构建未成年人良好社会环境,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上虞护苗中心是全区“护苗”工作集成的大平台,更是服务广大未成年人的前沿阵地和重要抓手,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能,坚定“护苗”共识,整合“护苗”资源,同步推进护苗站点建设,加强“护苗”特色项目培育,进一步提升“护苗”覆盖面、参与度和影响力,逐步呈现“资源共享、阵地共建、活动共办、宣传共融”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虞苗优护”品牌是上虞打造的以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为主要内容的未成年保护综合性品牌,将有效提升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网络“五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文化环境保护新格局,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目前,“虞苗优护”品牌已被评为首批浙江省特色“护苗”工作品牌。(王浙炜/文 绍兴市上虞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