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9 21:15:03
来源: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浙江绍兴举行

字体:

  5月29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浙江省绍兴市滨海新区水木湾区科学园举行。

  大赛于2022年11月开赛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65所高校的507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严格细致的评审选拔,最终,来自全国14所高校的30支团队突出重围晋级决赛,作品涵盖健康、无障碍、教育、智能家居、艺术创作等各个方面。

  决赛当日,这30支顶尖队伍围绕各自团队设计的应用软件,以现场讲解的方式依次进行路演及答辩。本届大赛的评审从创新性、软件技术、商业价值与用户体验、软件工程质量等四个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判。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山东大学(威海)的“不鸣”团队和同济大学的“AI动”团队等5支队伍在本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决赛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本次大赛是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实践。”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在致辞中表示,绍兴将积极抢抓数字经济风口,坚持“产、城、人”深度融合,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将数字经济人才作为打造“5232”战略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以人才为牵引,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迸发出“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勇立潮头”的活力与后劲。

  颁奖典礼上,还发布了绍兴“年轻化、国际化、乡贤人才”三大系列举措及“名士之乡”英才计划第27批全球引才公告。

  据悉,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自2008年开始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五届,致力于激发科研学子在软件领域的创新力,助力青年科研人才的成长和发展。(金苾萌 俞洁慧/文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