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9 21:15:03
来源:兰溪市委宣传部

第二届“童诗中国”走进兰溪暨“李渔杯”微童诗大赛在浙江兰溪举行

字体:

  5月27日,第二届“童诗中国”走进兰溪暨“李渔杯”微童诗大赛在浙江省兰溪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作家诗人汇聚一堂,共享传统文化。

  兰溪作为山水名城,是钱塘江诗路上重要的“诗路门户”。2020年10月,首届“童诗中国”活动在兰溪举行,兰溪被授予“中国诗歌之城”,此后该活动永久落户兰溪,每两年举办一次。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表示,兰溪根植城市深厚文脉,深挖李渔文化内涵,创编优秀诗歌作品,不断放大“万诗之城”传播力、“李渔文化标识地”影响力和“诗歌文化”辐射力,将诗意展现在李渔对故乡兰溪的评价中,浪漫展现在兰溪独特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上,温暖展现在文旅融合的“共富密码”中,并融诗教于日常教学,在古街古巷中寻访诗路文化,打造童诗展示舞台,用诗意浇灌启迪童心,并把诗融入到兰溪高质量发展之中,全力打造长三角营商环境一流市,推动“3+3+X”产业体系迈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

  活动现场为12所获得中国诗教校园称号的学校授牌,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原院长、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思敬以“浅谈李渔文化对儿童诗创作的价值”为主题作主旨演讲。(成超/文 丁成/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