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0 11:55:57
来源:新华网

游云庭:愿更多目光投入到公益项目中来

字体:

  近日,免费午餐项目十二周年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议期间,免费午餐捐赠人、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游云庭就他与免费午餐项目的故事进行了分享。

  新华网:您是什么时候、什么契机接触免费午餐项目的?

  最初我是通过微博上的传播了解到免费午餐项目的

  游云庭:我是在2011年开始关注到免费午餐这个项目的。那个时候我在微博上的很多朋友都在转发这个消息,也令我对这个项目有了一定的了解。两年以后,大概在2013年,我看到免费午餐项目发展壮大,就在考虑要不要去提供支持。从2014年6月份开始,我就陆续对这个项目进行捐款了。这几年我总共捐了大概60万到免费午餐项目。

  新华网:这么多年来,您对免费午餐项目的感情有哪些变化?

  为偏远地区的孩子提供一份有营养的午餐,很有意义

  游云庭:在免费午餐项目成立的前几年我开始从事律师职业,后来事业有了一定的发展,就想要回馈社会,所以开始关注一些慈善项目。我认为免费午餐这个项目很有意义,我很爱自己的孩子,关心他的身体健康,“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认为那些生活在偏远地区的小朋友也需要更多的关爱。在他们长身体的时候为他们提供一份有营养的午餐,在我看来很有意义,所以就开始支持免费午餐项目。

  开始的时候,我的捐款金额和频率相对比较随机,大概一年两次。现在形成了一定的规律,在每年3月份我生日的时候捐一笔,每年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捐一笔,9月1日开学季的时候捐一笔,年底12月份时捐一笔。

  新华网:您身边的人是如何看待您做公益的行动的?

  身边的朋友和客户都在支持免费午餐项目

  游云庭:我太太很支持我。我向免费午餐项目捐第一笔款之前,是和我太太商量过的。长期坚持下来后,我太太非常支持,现在不需要商量了,我直接捐就行。

  我关注到我的一个高中同学,他在过生日的时候也会给免费午餐公益项目捐助1万元。另外,我的一些客户会主动询问他们是否可以为免费午餐项目做一些公益。

  新华网:免费午餐项目的受益者主要是乡村里的师生。作为一名律师,您觉得如何有效地帮助这些人群?

  愿更多目光投入到公益项目中来

  游云庭:我很惭愧,因为平时工作繁忙,而且能力有限,没有办法为免费午餐项目出很多力。所以我很佩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他们为免费午餐项目付出了很多。

  我参加过几次免费午餐项目在湖北鹤峰等地进行的活动,对当地进行了一些观察,发现欠发达地区也充满着活力。我想如果我们东部发达地区对中西部地区多一些关注,也许可以帮助它们发展得更好。

  (宋越 金萍 胡炎桢 韩冰玉 王慧琼)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