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0 16:29:46
来源:青春温州

浙江省第三届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论坛暨青年发展型城市先行示范建设中社会工作的作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字体:

  为加强青少年事务社会服务经验的总结与推广,促进青少年司法矫正帮扶项目与驻校社工项目的落地和理论研究,营造社会、学校、社区、家庭四位一体化的健康成长环境。5月29日,由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民政厅指导,共青团瑞安市委、瑞安市人民检察院、瑞安市民政局支持,温州市黑眼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瑞安市黑眼睛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的“浙江省第三届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论坛暨青年发展型城市先行示范建设中社会工作的作用研讨会”在浙江瑞安顺利召开。

图片

  浙江省民政厅社慈处一级调研员李崇义,温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郑义君,温州团市委副书记王召收,瑞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寒艳等领导,以及来自省内外各地市的社会组织代表,共125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会上特邀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与民族学院少年儿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儿童社会工作专委会主任委员童小军教授,杭师大社会工作系主任郑蓉教授等专家和领导,就青少年司法社会工作、学校社会工作两大领域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分享。同步召开的青年发展型城市先行示范建设中社会工作的作用研讨会上,来自政府部门、学校、基金会、社工机构的代表分享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先进经验,共同探讨社会工作在青少年预防教育和司法帮扶领域的应用方向,传递了行业资讯、学术动态等有价值的声音。

  此外,与会相关领导为瑞安市“全年段驻校社工”进行授牌,同时发布了驻校社工服务手册,这意味着瑞安市驻校社工项目已覆盖小学、初中、高中三大阶段,并在服务上进行标准化、制度化的探索。

图片

  其发布的服务手册将为驻校社工面对困境学生提供改善性服务、面对遭遇伤害的学生提供保护性服务、面对全体学生提供发展性服务等方面制定了细化规范,适用于指导高中小驻校社工服务规范化开展,有利于推动“家-校-社”共同合作达到培养学生正向成长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6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