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0 16:29:46
来源:安吉公安

湖州市首个“24小时自助警务服务区”来啦!

字体:

  5月24日,安吉县公安局打造的湖州市首个“24小时自助警务服务区”正式开放使用。该服务区可实现户籍、交管、出入境等公安高频业务全天候全时段办理,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图片

  “24小时警务自助服务区”设立在孝源派出所塘浦联勤警务站的一楼南大厅,总面积约60平方米,内设智能服务终端12台,市民只需通过刷脸即可进入服务区内,根据流程指引轻松自助办理各类业务。

  反诈安防体验机

  这台机器主要具有反诈常识、反诈视频、模拟诈骗三大模块,可点击相应模块进行反诈知识学习。屏幕左侧的模拟电话,可用于电信诈骗实景模拟,测试群众的防诈骗能力。

图片

  车驾管体检仪

  在这台车驾管体检仪里可轻松完成视力、色盲、身高、四肢等体检事项,且体检数据会自动上传至后台。前来体检时请记得着深色上衣、有领有袖、仪容整洁、不画浓妆、耳眉露出、不戴首饰、表情自然、端正坐姿,并带上自己的居民身份证。

图片

  车驾管自助制证一体机

  完成体检后,等待5至10分钟,后台审核通过后,就可使用这台自助制证机上制作并领取驾驶证。根据系统指引,点击屏幕上的补换领驾驶证选项,然后进行人像识别,确认驾驶证信息,再选择申请原因并填写联系信息,最后进行签名确认、缴费,就可领取新的驾驶证。

图片

  公安综合服务自助机

  这台机器融合了交管、出入境、自助拍照、身份证四大类共28项业务的办理,例如换领、补领身份证、行驶证等证件,只需根据系统指引填写相关信息、留下邮寄地址和联系方式,证件就能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货上门。

  交管综合业务办理机

  这台交管综合业务办理机可以办理绝大部分交管类业务,例如系统的一级页面所显示的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违法处理、缴费业务、信息查询,只需选择所需办理的内容并按照系统指引完成操作,就能轻松办理。

图片

  流动人员管控一体机

  小巧的它操作十分简便,如需进行流动人口登记,则点击主页上的流动人口登记选项,完成个人信息填写,点击提交,信息就能自动上传。

图片

  不排队、少跑路,全天候的高效服务是安吉县公安局“24小时警务自助服务区”努力打造的目标。接下来,我们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更新服务事项,持续优化用户体验,努力实现“群众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