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0 16:29:11
来源:新华财经

浙江衢州:激活闲置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近日,一场助农特产直播在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直播共富基地举行。该基地的106号直播间内,主播沐子通过直播镜头介绍衢江区特产农产品,直播间的实时观看人数也达到了1万人次。

  衢江区直播共富基地位于衢江区春苑东路,总用地面积101.34亩,该基地“前身”为衢江区疫情防控隔离点。如何有效盘活防疫闲置资源,是当前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课题之一。衢江康投集团结合衢江区数字化产业招引方向,探索数字贸易孵化路径,通过多次招商洽谈,与浙江天募控股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共识,将该隔离点交由天募公司运营,升级改造为直播共富基地。

  通过与专业运营公司合作,康投集团将衢江区防疫隔离点转型升级,打造成集培训、孵化、人才输出、产品供应链、销售渠道一体化运作的直播共富基地。该举措不仅有效盘活了防疫闲置资源,还可通过“直播基地+企业+人才”的共富模式,助力大学生创业、残疾人再就业、成人职业技能培训、农产品直播电商发展,辐射衢江区及周边企业和市场,促进就业、带动消费。

  直播共富基地建设期间,浙江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金晓明、衢江区区委书记王慧杰、衢江区区长贵丽青、衢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佶、衢江区政协主席杨苏萍等各级领导先后莅临基地调研指导,对直播共富基地的进一步优化和改造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目前,直播共富基地已启用2栋隔离酒店用于打造居家化妆品、复古女包、农产品、精品首饰等各类型直播间45间,每天有近50名主播直播。该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地全面启用后,预计将拥有直播间245间,培养网红主播150余人、电商主播150余人(其中百万粉丝主播60余人),带动就业岗位300余个;每场直播预计可实现零售100万元以上,全年预计实现零售额超5亿元。(陆经强)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6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