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0 18:39:28
来源:缙云县委宣传部

《神兜兜和奶爸》首映仪式在浙江缙云举行

字体:

  电影《神兜兜和奶爸》首映仪式29日在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举行。

  影片改编自真实题材,并由原型人物本色出演。2020年, 90后“奶爸”钭皓倍带着4岁女儿钭晨曦骑行拉萨的故事引发了全网关注。同年10月15日,《神兜兜和奶爸》在缙云仙都正式开机,该片以纪实手法拍摄,沿着骑行路线,从缙云出发,经广东、广西、云南等地,行程近万公里,最终到达西藏拉萨,艺术重现了父女行走的路程。历时三年精心制作和打磨,影片将于6月1日正式在全国各大院线正式上映。

  首映仪式上,电影总制片人刘建宏向缙云县博物馆赠送了缙云籍书法家郑晓华的片名题字。钭皓倍和钭晨曦父女俩真实“再现”了骑行的场景,他表示,那次骑行源于学生时代在缙云骑单车的经历,这为日后带着女儿骑行奠定了基础。

  同为缙云人,三位主创人员对家乡怀有深切的感情,“我们的根在这里,我觉得能把这部电影拍出来是一件非常值得欣慰的事,这是一个真善美的故事。”

  近年来,丽水凭借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乡土风情、浪漫的城市气质,受到了越来越多影视创作团队的青睐,涌现出了电视剧《麦香》、《春风又绿江南岸》、电影《云霄之上》、越剧《绿水青山》、婺剧《括苍山下》等一批反映丽水精神气质的现实题材作品。(刘晓玲/文 周勰/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