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0 18:39:28
来源:杭州市临安区委宣传部

《浙江诗词大会》临安专场展现宋韵之美

字体:

  《浙江诗词大会》(2023)临安专场暨“吴越文歌”诗词大赛28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光明村文化礼堂举行。12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诗词选手通过赛前报名遴选拿到参赛资格。

  近年来,临安持续擦亮吴越文化金名片,实施吴越文化IP体系战略,全面推进吴越文化高地建设。连续两年举办的吴越文化节已经成为吴越文化最具代表性、影响力的IP,《浙江诗词大会》(2023)临安专场暨“吴越文歌”诗词大赛是临安第二届吴越文化节“全域吴越”系列活动之一。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广东省深圳市的张俊慧、江苏省无锡市的吴鹏程、浙江省杭州市的伍澄泓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

  据悉,《浙江诗词大会》自2020年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20余个省份20余万选手参与,被纳入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书香中国展”全民阅读活动项目、浙江省“2022宋韵文化节”重点配套活动、浙江省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推荐活动。今年,活动新增了地方专场大赛、名人诗画雅集等活动,助力打响“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叶泰瑜/文 杭州市临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