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0 18:39:28
来源:宁波市海曙区委宣传部

浙江宁波首次机器采收在海曙章水试验

字体:

  5月29日,在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章水镇浙贝故里产业园的田地里,正在进行全市首次机器采收浙贝母实验,只见采收机的一排排铁齿插入泥土中,将贝母从地里翻找出来,同时利用机器震动过筛,分离泥土并把贝母送上输送带落入后侧收获框中,飞快的收获速度引来种植户的赞叹。

  眼下正值浙贝母成熟的季节,浙贝故里产业园今年共种植浙贝母100余亩,较去年相比,今年贝母产量有较大提升,亩产达到近900公斤。

  种植户邵将炜介绍,如今1台机器挖500公斤贝母只需30分钟,效率是人工的约50倍,能节省一大笔人工费用。

  章水镇农业农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章水镇被誉为‘中国浙贝之乡’,至今已有300多年贝母种植历史。浙贝母因区位条件限制用工困难,需要依靠人工收获,造成种植成本大,这次宁波小贝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浙江大学、中联中机浙江有限公司和宁波市海曙区浙贝母传承创新专家工作站共同研究试验,尝试用机器采收浙贝母,目前处于初期试验阶段。”(张昊桦 郑腾飞/文 宁波市海曙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