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0 18:39:28
来源:绍兴市上虞区委统战部

绍兴上虞: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助推地区高质量发展

字体:

  近年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围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一颗心、汇聚一股力、同画一个圆”,坚持将阵地建设作为实践创新的重要载体,成功拓展了新阶层人士工作共创、共建、共享的有效路径,有效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据悉,该区的2022年新阶层“e创同行”项目入选浙江省同心共富“三服务”品牌项目;《“凤凰领航”新阶层 锻造“之江同心”主力军》获评2022年度浙江省实践创新成果奖。

  上虞区通过阵地建设不断创新实践载体,助推新的阶层人士“创新创业”。以“e创园”为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基地坐落于该区e游小镇内,自建成以来,运用专业化、社会化和项目化的运作机制,陆续搭建了“e路同心文化长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中心”“e创园多功能路演中心”“创客心e站”等资源共享互补共用阵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了多元共创的平台。

  此外,该区还围绕“阵地创新”不断提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品牌。如“同心•跑小二”品牌依托e游小镇与浙江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新设立的“上虞知识产权联合维权执法中心”,推进新阶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正式运作。在擦亮“品牌”的同时,上虞也不忘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社会影响力,搭建“上虞益家人公益孵化室”公益服务平台,2020年以来,已相继推出“做文明有礼上虞人”公益项目、蓝天救援队志愿服务项目、造福残疾人阳光计划、关爱老年人守望计划、阳光儿童大型公益项目、偏远地区送教计划等6个公益项目常规化运行,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上虞奉献一份爱心与力量的同时,全面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公信力、竞争力、凝聚力。(虞统声/文 绍兴市上虞区委统战部/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