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0 19:20:15
来源: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

字体:

  近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亚运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绍兴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免费开展食用农产品、保健食品滋补中药材、化妆品等83批次;在金帝银泰城开展“安全用妆,共治共享”化妆品安全科普;走进沥海居委会开展免费农药残留检测、中药材真伪鉴定和药品不良反应咨询。此外,该院还精心制作了食药科普小视频《分装油壶你用对了吗?》为老百姓科学分装食用油提供指导。

  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邀请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资深专家,为浙江龙盛等30余家企业开展“测量管理体系”专题讲座。开展实验室开放活动,为30余家企业代表讲解生物降解制品“源于自然、归于自然”的全过程。在绍兴市越城区城市广场、颐高广场和银泰城等地开展“计量惠民”公益活动。

  绍兴市特种设备检测院邀请浙江越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绍兴京越地铁有限公司、富盛镇上旺村等“红·领·带”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职工和职工家属走入绍兴市特种设备智能检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浙江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科普基地,开展直击微观世界、畅玩科普基地、探秘光学神奇系列活动。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养全民参与科学精神,营造良好创新氛围。

  绍兴市能源检测院举办“迎亚运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绍兴市塔山中心小学,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述了“交通信号灯的由来和发展”“机动车测速仪的分类和道路限速的意义”“绍兴全国首个智慧交通的建设情况”等交通的相关知识,讲课中以棒垒球场馆的自动驾驶公交为例,讲授了亚运会和科学的关系。

  绍兴市标准化研究院组织120余家企业开展2023年绍兴市优秀QC小组(质量控制小组)成果交流活动;走进绍兴市越城区城市广场、沥海居委会等地开展"标准走进群众 标准改变生活"公益科普展览,面对面展示、解读“衣食住行”等与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标准。

  “此次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不仅激发了公众科学兴趣,培养了公众‘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精神,同时,也为促进市场监管科普工作与业务工作更加融合。”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苾萌 李伟/文 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