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0 19:20:15
来源: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浙江省丽水市国际标准化专家工作站挂牌成立

字体:

  5月30日,浙江省首个市级国际标准化专家工作站(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领域)——丽水市国际标准化专家工作站在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揭牌成立,秘书处设在天喜厨电研究院。

  国际标准化工作站揭牌成立是丽水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和标准化战略实施的又一创新举措。该站邀请了IEC/TC61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安全技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马德军担任首席专家,旨在引进一批国际标准化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团队,培育国际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培养本土国际标准化专家,帮助丽水企业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推动企业创新技术成果转化为国际标准,提升丽水市在重点领域国际话语权,全力助推丽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丽水市市场监管局将以争创省级标准化创新发展试点为契机,以国际标准工作站等创新工作为抓手,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更大力度引入高水平专业标准化组织及专家为丽水产业企业服务。(王俊杰 朱旭丽/文 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