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1 16:04:52
来源:杭州日报

当“宋韵”遇见“亚运”,杭州这场比赛“有意思”

字体:

  既能逛少儿展览,又能绘百米长卷,还能看宋韵舞蹈,这么有意思的地方,在哪里啊?近日,2023年“弄潮杯”杭州市上城区有意思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在浙江省杭州市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举行。现场活动丰富多彩,你想要的都有。

  共2000余件作品参赛,这场比赛“有意思”

  颁奖典礼在精彩的《亚运少年》中正式开始。本次有意思系列活动包含少儿摄影、少儿书画、少儿故事三大门类,自3月开赛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吸引了800余家学校和艺培机构参赛,共收到2000余件参赛作品。

  经过严格评审,最终211位小选手获奖。据悉,活动当天进行的少儿作品展览将于6月10至6月22日在上城区文化中心一楼陈列,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往观展。

  本次参赛人员的一大特色是年龄小、水平高,“5岁的小朋友在舞台上非常自然、大气,毫不惧场,故事也讲得绘声绘色,非常难得。”谈及对本次大赛的深刻印象,杭州市上城区文化馆馆长王厚琦说。

  当“宋韵”遇见“亚运”,童画亚运@未来!

  当宋韵文化遇见亚运文化,厚重的历史与火热的现实会碰出怎样的火华?颁奖典礼前,在德寿宫重华殿广场上,近50对亲子家庭围绕“童画亚运@未来”这一主题进行现场绘画。

  可爱的吉祥物、壮观的大莲花、奋勇拼搏的运动健儿,孩子们心中的亚运蓝图就此铺开……画卷最终拼成两个巨大的“Y”字型百米长卷,寓意宋韵和亚运“双Yun”结合。

  “能够和孩子一起在博物馆绘画百米长卷,让孩子积极助力到这场全世界瞩目的重要赛事,非常有意义。”宋韵文化连着过去,又通向未来,杭州市胜利小学的张凌熹家庭正以实际行动向未来出发。

  文化活动推陈出新,为发掘艺术人才搭建平台

  长期以来,杭州市上城区文化馆积极助力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双减”工作,为培育和挖掘各类艺术人才搭建展示交流平台。

  据了解,去年上城区文化馆共开设三期公共文化免费培训,深受群众喜爱。其中,线下开设32个课程、512课时,受惠近5000人次;线上开设30个艺术门类、159节慕课,覆盖4万余人。

  今年的上城,一个又一个“文艺赋美”快闪活动点位不断增加,一场又一场名家展览不断推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正在变得更加丰富、更加活跃。“希望能够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孩子们在这里能得到充分锻炼,也为我们校外艺培机构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起点乐器的负责人说。(吴静/文)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