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1 17:09:36
来源:云和县委巡察办

浙江云和推行“差异化”考核 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字体:

  为破解浙江省委巡视指出的县干部队伍整体偏安逸,干部存在个人事项报告不到位,违规参与投资入股、民间借贷等问题,自2月份以来,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一方面开展干部违规投资入股、违规民间借贷专项治理,共问责党员干部49人,其中留置2人、撤销党内职务1人、立案审查2人、党内警告1人、党员除名1人,通过点上整改,形成震慑。另一方面强化干部管理,制定出台“差异化”考核办法,突出实绩导向,破除“无过即合格”的平均主义思想,在考核等次和考核奖金上拉开差距、有所区别,通过“以考促干”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

  据介绍,该办法以差异化考核为主基调,根据浙江省对县、市对县考核指标数量和考核分数以及是否承担省市县重大改革、重点工作任务等情况,确定各单位考核档次。提高承担重点工作单位的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对一类档次单位,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数量按参加考核领导干部总人数的30%确定,对二类档次单位、三类档次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分别不超过参加考核领导干部总人数的25%、20%。同时,根据领导干部工作贡献度确定年度考核奖金,在绩效奖金系数上拉开差距,让干得好与干得差的、承担重点任务与不承担的有所差别,全力破解“平均主义”。据统计,今年通过差异化考核,转任职级公务员3人。

  云和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差异化考核办法是落实省委巡视问题整改重要举措,强化了制度刚性,破除考核“无过即合格”和绩效奖金“平均主义”思想,对于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雷海峰)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