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1 19:09:42
来源:台州城投集团

浙江台州在重点工程现场开展“嵌入式”警示教育

字体:

  “眼前展板上展示的是近几年发生在省内国企领域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其中不少就出现在工程领域,需要我们引以为戒……”近日,在省重大产业龙头项目、省大都市区建设标志性工程——浙江台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现场一场零距离的专题警示教育正在进行中。

  把廉洁警示教育课堂搬进工地现场,这是台州城投集团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夯实廉洁思想根基的一项创新举措。除了让廉洁参观进工地,台州城投集团将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放在项目现场召开,在现场组织廉洁主题党课,通过形式多样的廉洁宣讲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渗透到工程的各个环节,让集团工程领域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形成“不想腐”的自觉、在工程管理上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在行动上筑牢“不敢腐”的根基。

  今年以来,台州城投集团按照上级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开展了“510我要廉”清廉国企宣传月系列活动,以“五廉”促“五清”持续擦亮“廉城清风”品牌清廉底色。聚焦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探索工程项目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路径、新方法。结合工程实际,严格落实“一单一书一会”制度,即发放《工程建设廉政告知单》,签订《工程建设廉政承诺书》,召开各方主体廉政推进会。通过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开展跟踪监督等方式,形成治理合力,推进项目建设规范有序,确保工程优质、干部廉洁,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国企建设高地。(陶海燕/文 台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