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1 19:09:42
来源:文成县委宣传部

浙江文成:花式阅读活动 引领全民读书热

字体:

  为激发全民阅读热情,进一步推进书香文成建设,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广泛开展各类阅读活动,积极培育阅读推广队伍,助力“阅读力量”扎根,掀起全民读书新热潮。

  科普教育讲堂。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供图

  依托“伯温读书节”这一属地阅读品牌,文成县围绕“全民阅读 共沐书香”“悦读同行 书香致远”“润泽心灵 书香传递”三大主题,利用线上、线下两大渠道,花式开展各类阅读活动。线上,发挥各平台优势,推出“阅读王者——线上答题挑战赛”、“‘众悦阅’读书会”等系列活动,让碎片化时间得以充分利用,在“指”“点”之中,将全民阅读的理念由指尖延伸到心尖;线下,结合“护苗”、版权保护等元素,将阅读活动有机融入到农家书屋、文化礼堂、校园“护苗”工作站、青春集市、军营等阵地活动中,通过科普教育讲堂、绘本阅读分享会、优秀书籍互换共享等活动,推进全民阅读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营造书香满城的浓厚氛围。

  “共读一本书”阅读服务活动。南田镇供图

  聚焦乡村儿童群体,用活农家书屋、文化礼堂等阵地,通过精选优秀读物下乡、开展“共读一本书”系列阅读服务活动,助力城乡阅读同频共振,打通阅读惠民的“最后一公里”,让“小候鸟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阅读之乐,体会阅读之美。

  绘本阅读推广活动。玉壶镇供图

  文成县还广泛开展“身边的阅读榜样寻访”、“伯温学堂”公益课、经典品读会、周末课堂等阅读推广活动,积极培育“阅读之星”、“阅读推广人”队伍,并组织推动热爱阅读、热心阅读推广的志愿群体走进农家书屋、城市书房等公共阅读空间,通过这些“领读人”的带头阅读、引领阅读、推广阅读,带动更多人与书为伴、以读为乐,共同加入到全民阅读的队伍中来,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朱宁/文 文成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