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1 19:09:42
来源: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

创新数字普惠,引领数智未来!宁波移动全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

字体:

  5月30日,宁波市数字基础设施创新体验中心&宁波市5G领航数字生活教育培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省宁波市浙江移动宁波分公司(以下简称“宁波移动”)举行。

  会上发布赋能计划,围绕宁波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推动信息技术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服务宁波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和数字化改革双向赋能。

  同时,会议还发布了宁波移动2000M宽带新品,并宣布移动宽带客户超300万。这标志着宁波以更高目标、更实举措,推进数字化触角延伸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数字技术更好惠及宁波市社会经济。

  近年来,宁波移动持续深入推进 “新基建”发展战略合作,助力宁波建成全国首批“千兆城市”,率先实现双千兆网络行政村全覆盖,拥有宁波一流的网络硬实力。目前,宁波移动已建成千兆5G基站超1.6万座,全国率先规模商用5G VoNR技术,打造了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先进可靠的“双千兆”网络。

  本次体验中心以中国移动数智未来展示馆为基地,将充分释放信息技术、数据要素的价值,围绕宁波市三个“一号工程”的工作要求,面向政府及行业单位、全市智能制造企业、产业生态、行业协会等服务群体,实现创新要素集聚、行业注智赋能、产业协同发展,成为宁波数字经济实践和成果的展示窗口、供需对接的互动平台、产业生态协同发展的集聚地。

  此外,宁波移动联合生态合作伙伴代表成立了“数字生活生态联盟”,推动超级SIM应用能力及业务融入图书借阅、数字交通、小区门禁、景点门禁、智慧商铺、校园食堂等场景,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一系列生态,为宁波市民开启了“一卡式”数字化生活新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老龄群体在智慧家庭生活方面的需求,宁波移动也不断简化操作步骤,推出了一系列语音遥控器、血压宝等适老化改造,助力银发一族快速融入数字生活当中。中国移动数智未来展示馆将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持续推进“老年科普工程”,组建“千人讲师团”和“党员科技服务志愿者队伍”,开展市本级科普教育基地+区县级送培进村社活动,预计全年开展银龄课堂3000场、覆盖10万人次。

  目前,宁波移动已打造“5G+未来工厂”实践企业超300家,建设5G专网规模超550个,切实助力宁波“全球智造创新之都”建设。

  同时,宁波移动积极赋能宁波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未来社区、数字乡村等九大领域,为行业变革提供强劲的迭代动力,并牵头成立5G物联网产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5G+专委会以及首席数字官联盟等丰富的生态载体,推选产业伙伴获评市5G应用场景试点及示范项目27个,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合力促进宁波数字产业集群壮大。(邱巧怡 叶思侬/文 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