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1 19:09:42
来源:绍兴市柯桥区委宣传部

绍兴柯桥2023年第二批重大招商项目签约

字体:

  5月31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举行2023年第二批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28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近600亿元。

  此次集中签约的28个项目,包括百亿元以上项目2个、50亿元项目1个、10—50亿元项目12个、1亿美元以上重大外资项目2个,涉及泛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等多个领域。

  其中,半导体装备制造、国际数字产业智造园等项目,将为柯桥区精准培育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为核心的泛半导体产业,形成从半导体核心材料制备、半导体核心装备制造到设计、封装、测试等泛半导体全产业链体系,为泛半导体产业的差异化发展落好关键子、下好先手棋;精工科技投资的碳纤维及复材装备智能制造项目,将依托国内唯一大丝束千吨级碳纤维首台套专业技术和装备制造能力,建设年产20台套高性能碳纤维成套装备研发制造基地,进一步引领带动本土企业做强做大、长高长壮。佳沃集团总部、鉴水路TOD未来社区等重大总部平台项目和重大产城融合项目的签约落户,将进一步凸显柯桥融杭优势,为持续提升城市综合能级,打造“国际纺都 杭绍星城”提供有力支撑。

  2023年以来,柯桥区按照“大体量要有大担当”的要求,以“大抓落实年”为载体,抓住三个“一号工程”牛鼻子,紧扣“1+3”支柱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制造强区“4131”行动,持续掀起重大项目攻坚比拼热潮,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政策、要素等各类保障,加速了优质项目落地转化。1-4月,柯桥区新签约重大产业项目34个、总投资339亿元,其中百亿级项目1个,院士项目1个,截止目前,半导体光罩、光伏电池片超级工厂等8个项目已落地开工。

  “柯桥区委区政府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契机,以‘做极致、干精彩、看实效、争一流’为导向,用最优惠的政策、最到位的服务、最舒适的环境,让广大投资客商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柯桥区委书记陈豪说。(陈栋 俞立权/文 陈栋/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