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1 19:09:42
来源:绍兴市越城区人民医院

防范于未“燃” 绍兴越城卫健系统举行消防演练观摩活动

字体:

  近日,“越城区卫健系统消防演练观摩会”在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人民医院举行,相关单位代表共100余人现场观摩了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模拟了医院住院部三楼开水房热水器短路引发起火,当班护士发现火情,大声呼喊发生火灾,立即启动手报报警按钮报警并拨打总值班电话,并立即取出就近灭火器进行灭火,同时消控室接到手报报警,通知微型消防站站长并向医院领导汇报,院内微型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火灾扑救。紧急疏散组对患者及家属进行安全疏散,医疗救护组到疏散安置点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护。

  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职责清楚,相关单位对火情发生、人员组织、疏散解救、扑灭火源等各环节工作都进行了详细准备和部署。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也提高了消防安全综合素质,为今后的医疗安全生产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晨/文 绍兴市越城区人民医院/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