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09:51:47
来源:潮新闻

打卡亚运 e起“潮”| 亚运风吹进千年古城,在“纺织之都”感受时尚和动感

字体:

  5月31日,“打卡亚运 e起‘潮’——‘名城绍兴行’网络传播活动暨绍兴市第十四届网络文化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在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举行。

  绍兴素有“没有围墙的博物馆”美誉,同样也是长三角南翼经济强市。今年9月,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绍兴作为除杭州之外承办赛事最多的城市,将再次登上世界大舞台,向八方宾朋多角度展示其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百家媒体走进绍兴

  古越大地迎八方宾朋

  “如今的绍兴,既能让你触摸到沿袭千年的历史文脉,也能让你看到青春雀跃的后浪翻涌。希望大家能通过互联网和我们一起“带火”这座充满亚运活力的‘宝藏城市’。”启动仪式上,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黄爱芬发言表示,今年的绍兴市第十四届网络文化主题活动将持续深化“名城绍兴 越来越好”城市形象宣推品牌,眼下绍兴各大赛事场馆准备就绪,城市亚运氛围日益浓厚,亚运让绍兴拥抱多彩世界,绍兴也让世界领略千年历史文化韵味。

  “作为浙江省重大新闻传播平台主力‘战舰’——潮新闻将以杭州亚运会为契机,向全国和海外展现亚运文化,讲好浙江故事。”潮闻天下总经理吴雅茗表示,接下来,潮新闻将携手百名记者编辑、网络达人、体育名人,一起走访绍兴阳明故里、黄酒博物馆等地,创作多角度、全方位的融媒体作品,宣传展示绍兴,通过各大媒体平台集中呈现名城绍兴的全新风貌。

  近年来,绍兴市坚持把创新发展网络文化作为增强网络传播力、建设网络主阵地的重要内容,今年绍兴市第十四届网络文化主题活动围绕 “名城绍兴 精彩亚运”主题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全国“枫桥经验60周年”网上主题宣传活动、 “春满一江水”网络潮评周网上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以河为媒——沿着大运河看中国”全国网上主题宣传、“名城绍兴 越来越好”城市专场脱口秀活动、2023年“名城绍兴”大学生网络直播大赛等。

  活动最后,各位领导、媒体、潮客代表共同开启本次“打卡亚运 e起‘潮’——‘名城绍兴行’网络传播活动暨绍兴市第十四届网络文化主题活动”。

  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

  丝带串联绿色之美

  仪式结束后,采风团实地参观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位于绍兴越城区,是杭州亚运会棒球和垒球项目比赛的场馆。场馆的外围由波浪板组成,如同一幅幅的书卷,蕴含着古城绍兴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仿佛一条条绸带,象征着绍兴“纺织之都”的地位,屋顶的粼粼波纹灵感来自于水乡绍兴,非常时尚和动感。

  塑胶跑道、观赏绿植、棒球元素墙画……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以绍兴最著名的纺织与丝带为切入点,让建筑和平台以丝带的形态将各个场馆联系起来,并将绸带、书卷、瓦顶的曲线元素运用到建筑立面上。

  中国赛艇女子运动员、2010年第16届亚洲运动会冠军严诗敏在参观完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后表示:“这个场馆非常漂亮,希望亚运会比赛之后,该场馆能为市民的体育休闲和娱乐生活提供更好的体验。”

  现场,专业教练带领采访团成员们一起体验棒(垒)球运动,让大家沉浸式体验亚运项目的魅力。(记者 孙韵 陈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