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10:54:55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14人入选全国创新争先奖

字体:

  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30日在京举行,浙江共有14位科技工作者入选全国创新争先奖,为历届获奖人数之最。浙江大学有10人获奖,为本次89所高校中获奖人数最多的高校。

  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胡培松院士获创新争先奖章。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高翔院士,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常务副主任喻景权院士,还有来自浙江大学的王文海、王伟林、陈红征、陈学新、罗尧治、周继勇、梁廷波、韩高荣教授,以及中国电建集团首席科学家张春生、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五研究所所长周利生、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陶春辉等13人,获创新争先奖状。

  全国创新争先奖由中国科协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科技人才大奖,主要表彰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及社会服务等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

  全国创新争先奖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不超过10个科研团队授予奖牌;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状,其中不超过3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章。 (见习记者 涂佳煜 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黄云菁)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