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10:54:55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检察院发布“浙里花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标识

字体:

  原标题:省检察院发布“浙里花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标识 以求极致态度办好涉未成年人案件

  5月31日,浙江省检察院发布了“浙里花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标识,将以省域未检品牌的培育打造,发挥辐射、带动效应,更好推动浙江未检工作提质升档。

  据悉,2022年全省共办理涉及未成年人刑事立案监督案件466件698人,共起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2164人。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落实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宽容不纵容最大限度挽救涉罪未成年人,“零容忍”依法从严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倾情关爱救助未成年被害人,以求极致的态度办好每一起涉未成年人案件。

  省检察院还发布了一批典型案例。如,余杭区检察院综合履职保障随迁子女受教育权;宁波市检察院、海曙区检察院一体联动整治电竞酒店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瑞安市检察院持续跟进监督治理酒吧违法接纳未成年人。(通讯员 阮家骅 记者 施力维)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