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15:49:48
来源:新华网

与爱“童”行丨这个“六一” 浙江温州儿童这样过!

字体:

  今天是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温州多地举行了各样活动,花式迎“六一”,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享受简单、纯粹的童年时光。

  俄罗斯“糖果节”、非洲“儿童狂欢日”、哥伦比亚“假面会”……温州龙湾金海湖幼儿园开展了“携手国际文化,共筑儿童友好”庆六一活动,孩子们穿着各式各样的服装,在丰富的游戏活动中体验了各国的儿童节习俗。据了解,温州是著名的侨乡,有近70万华侨华人遍布全球130余个国家和地区。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舟比赛率先在龙湾区第十七幼儿园上演。活动现场,孩子们拿着桨,在龙舟里奋力划着。除了参与划龙舟外,孩子们还积极参与设计龙舟样式、探索如何让龙舟浮于水面,并为各班龙舟取名。据了解,温州是2022杭州亚运会龙舟比赛的举办场地。

  永嘉县是浙江省山区26县之一。今年“六一”,永嘉山区的留守孩子走进温州极地海洋世界,与海里各样的生物“交朋友”。据悉,本次共有100位山区留守儿童参与了活动。

  残疾儿童是一个需要给予特殊关爱的弱势群体。近日,瓯海利宝特殊学校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六一”儿童节礼物。瓯海辖区多家爱心企业向学校联合捐赠了空调、桌椅以及牛奶等日常生活物资,还在现场制作爆米花给孩子们品尝,让他们感受浓浓的温暖与关怀。

  泡泡机马力全开,大量“从天而降”的泡泡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在龙港市第九小学附属幼儿园,孩子们穿着泳衣,在满是泡沫的泳池里尽情享受着泡泡浴,在泡泡堆里玩“捉迷藏”,变成夏日里的小雪人。近年来,龙港市积极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形成了儿童友好慢行线路等十大儿童友好标志性成果。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走进温州市第十二幼儿园,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知“食”课。课堂上,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思考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踊跃地举手回答课堂上的问题。据悉,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是提升温州“食安国创”知晓率的重要途径之一。

  此外,位于鹿城区的温州市百里路小学开展“百里市集”多胞胎童玩节活动;龙湾区永兴街道沙园村一所幼儿园组织孩子们学习包粽子;瑞安市30名同学走进瑞安市交警大队,零距离接触交警工作,和交警叔叔一起过“六一”;乐清柳市六小举行了“庆六一”校园文化节,带孩子在农活中体验节日的快乐;泰顺县罗阳镇新北幼儿园和城西幼儿园举办“六一儿童节”文艺演出……

  今天,祝所有小朋友节日快乐!(胡炎桢 刘佳慧)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