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17:32:12
来源:杭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首届2023中国(杭州)产投融生态峰会在浙江杭州落幕

字体:

   5月31日,“2023中国(杭州)产投融生态峰会”在浙江省杭州市落幕。峰会以“投融天堂 逐梦启‘杭’”为主题,由“闭门深度”和“前沿分享”两大部分构成,旨在打造一个杭州国有投资和金融企业与合作伙伴的开放交流平台,营造一个支撑杭州产业发展、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产业资本“朋友圈”。

  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瑾表示,杭州正抢抓国家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等重大机遇,加快实施建设钱塘江金融港湾、新兴金融中心和国际金融科技中心等重大战略,希望各级国有企业勇担产业使命,金融机构发挥资源优势,企业家扎根杭州创新创业,专家学者建言献策,共同推进杭州产投融生态能级提升。

  峰会发布了《杭州产投融生态打造行动宣言》以及《杭州科创集团实施科创金融“十百千万”工程行动方案》(以下简称“十百千万”工程);上海投中信息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投中研究院发布了“2022年最佳杭州投资合伙人榜单”。

  峰会还举行三大千亿基金“杭”向未来仪式,杭州资本、杭州金投将承担好三大千亿基金的运营主体责任;与此同时,杭州科创基金、创新基金、并购基金与6家优质企业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基金签约意向规模达202亿元。杭州打造杭州科创基金、杭州创新基金、杭州并购基金等3支千亿基金,形成覆盖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总规模超3000亿元的“3+N”杭州基金集群,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放大功能,并配套政策和服务,向全国优质企业和资本发出邀请前往杭州投资、落户。(仝沛瑾/文 上海投中信息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