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17:40:18
来源: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浙江嘉兴:“新领秀”激发科技创新新活力

字体:

  走进浙江省嘉兴市国家高新区的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标识格外醒目,科技园致力于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医疗器械等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目前已累计孵化企业657家,培育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6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6家。

  近年来,嘉兴国家高新区坚持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致力于用红色力量锻造科技创新的“新引擎”,激发创新发展的“新活力”。同时通过党建工作助力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为企业孵化提供保障,目前,区域内已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

  “入驻以来,园区在政策扶持、科技金融、人才对接等方面都提供了很贴心的服务,让公司发展驶上了快车道。”浙江仕能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企业是2016年入驻园区。多年来,在园区的持续助力下,公司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入选2022年度浙江省“专精特新”名单。“我们坚持做好‘党建+服务保障’,把党的建设融入企业的实际困难中,开展党员突击队、示范岗、责任区、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等活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园区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说。

  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2021年即实现产值超百亿,是嘉兴国家高新区首家产值超百亿企业。据企业党支部负责人介绍,2021年2月,公司成立了党支部,现有党员16人党员不仅在工作上做先锋,冲锋在生产一线,在学习和生活上也当表率,为企业员工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实现了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的良性互动。

  “我们将持续深化‘新领秀’党建品牌,着力推进‘一企业一载体’党建品牌建设,同时依托秀水科创联盟,推动建立孵化器党建联建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与科技产业同频共振。”嘉兴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马燕琴/文 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