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17:40:18
来源:桐庐县委宣传部

杭州学军中学桐庐学校开工仪式举行

字体:

  5月31日,杭州学军中学桐庐学校项目开工仪式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举行。

  据了解,该学校将由是杭州市教育局与桐庐县合作共建的优质高中,选址地块位于桐庐县城南街道凯旋路与健康路交叉口东北侧,占地147亩,建筑面积将达到8.1万平方米,为杭州市教育局直属独立法人学校,将由杭州学军中学领办。学军中学将充分发挥其多元的教育理念和全面的课程体系,与桐庐县合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助推桐庐教育事业发展。

  前期杭州出台《杭州市区高中学校布局规划(2021-2035)》,为高标准推动主城区名校出“市”入“县”,由桐庐县政府提供约150亩土地,杭州市财政投资约5.85亿元负责建设。在招生范围上,该学校将按杭州主城区和桐庐县1:1比例进行招生,实现由跨区域“招好学生”向“送好资源”的转变,最多可同时惠及1152名桐庐学生,让桐庐人民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教育。

  除市县合作共建优质高中外,桐庐县高度聚焦民生实事,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均衡优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桐庐县共涉及省市县两级民生实事项目108项,其中省级37项,市级14项,县级57项,共安排资金25.37亿元。坚持抢先抓早、靶向发力、提速保质,加快民生实事落地落实、高效推进。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的包括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交通等领域的民生“急难愁盼”问题,展现了桐庐“民生至上”加速度。(陈煜懋)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