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17:40:18
来源:嘉兴市南湖区委宣传部

浙江嘉兴:“南湖之春”国际经贸洽谈会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字体:

  5月31日,2023第四届“南湖之春”国际经贸洽谈会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举行。本届洽谈会共签约83个项目,涉及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335.7亿元。

  “我们希望把‘南湖之春’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广大企业客商和院所机构共享信息、融通资源、寻求合作的重要窗口和桥梁。”南湖区委书记邵潘锋表示,南湖区是嘉兴的主城区,聚集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南湖研究院、南湖实验室等一批国字号平台,涌现了闻泰通讯、斯达半导、加西贝拉等一批行业翘楚,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已连续十三年居浙江省前十,微电子、智能装备、生命健康三大主导产业集群规模突破635亿元。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南湖区投资环境推介、北京“南湖之窗”启用仪式、“南湖-遂昌”制造业高质量结对促共富示范创建三年行动启动仪式、招商招才大使聘任、南湖区科技成果发布、重大项目签约、专家主旨演讲等多维度全方位活动,全力构建“全域大招商、全力招大商”体系,推动南湖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南湖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联动推进省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省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四个重磅级示范区(试验区)建设,数字经济综合评价指数连续4年稳居嘉兴全市第1、浙江全省前10,高端装备、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呈现蓬勃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成效显著。在今年的全省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大会上,南湖区获“浙江制造天工鼎”。

  据悉,“南湖之春”国际经贸洽谈会已连续举办4年。大会从单一的招商引资发展成为集项目签约、产业论坛、人才交流、区域合作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盛会,累计邀请客商700多家,签约项目140余个,投资总额近800亿元。(许颖佳/文 嘉兴市南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