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21:06:17
来源:新昌县委宣传部

浙江新昌:农村片区党建联建串起共富链

字体:

  6月1日,“五村共富”片区党建联建启动仪式在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镜岭镇黄岙村“奕茗茶业”共富工坊举行。

  “五村共富”片区是新昌在全省共同富裕先行探路的大场景下,因地制宜开展的一次以党建联建推动乡村共同富裕的探索。联合澄潭江镜岭段沿线的雅庄、黄岙、黄婆滩、镜岭、溪西等5个行政村开展党建联建,凝聚乡贤、农创客等力量成立共富议事会、共富帮帮团、共富农创客、共富先锋队、共富指导员等队伍,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项目共谋、利益共惠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激发“联”的动力,强化“建”的成效,做好“共”的文章,放大“富”的优势,持续释放共富活力。

  活动现场还为“五村片区”量身定制了丰富的“最优营商环境”套餐,新昌农商银行“共富贷”授信、“乡村振兴江湖招募令”发布签约、“招商推介指导员”和“宜商环境体验官”聘任、“十九峰”茶叶品牌授权,从项目、资金、人才、品牌等多维度为“五村片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去年来,“五村共富”片区已吸引社会资本2000多万元建设了峰味食品厂、奕茗茶业等共富项目10余个,每年带动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增收250万元以上。未来,在片区党委的引领下,还将新增共富工坊4家以上,落地农创基地、人才创业基地等项目,五村资金池将产生更大的溢出效应。(王毓莉 俞泽南/图文)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