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21:06:17
来源: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

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电力相助“桃”出乡村

字体:

  近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福山桃园内,果农胡静奇一边忙着修剪枝干一边对前来检查用电设施的余杭供电党员服务队欣喜地说“有贴心的供电服务,今年的桃子一定大丰收!”。

  夏季是桃树全年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余杭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桃园,重点针对抽水、排灌设备进行用电安全检查。“以前桃园小,只知道摘下来拉去市场卖,桃子在运输路上磕磕碰碰,容易坏掉,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现在好了,有了政府的支持,小桃园也发展成了采摘园、农家乐,大伙喜欢现摘现吃,每年客流量都在不断增长,有电力部门的‘贴心服务’让群众用电无忧。”

  近年来,福山桃园大力推进旅游观光农业发展,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游客,打造都市近郊旅游业“黄金品牌”。随着游客的增加,果农们对采摘园进行升级改造,增加了餐饮、休闲、娱乐设施,农家乐已逐渐成为当地居民的一项重要经济来源。

  随着果园扩大种植规模,该地区的用电量也逐年增加。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果农,了解用电需求,开通了用电“绿色服务”通道,提供用电安全指导,帮助果农安装调试浇灌设备,让桃树“喝饱水”。

  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开展线路设备隐患排查,对破损老化的线路进行更换,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同时,还向果农发放用电安全手册,介绍安全用电知识和日常用电注意事项,增强果农的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陈佳怡/文 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