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21:06:17
来源:温州图盛集团

图盛集团:智能“云台账”技术助推物资管理数智化转型

字体:

  “我们把上千条需求计划通过云台账记录,成功提高办公效率,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5月31日,图盛集团物资分公司市场经营部“云台账”负责专职工作人员黄炎正在熟练地录入数据信息,并对该智能系统的便捷性连连称赞道。

  今年初,为替代传统台账登记模式、实时把控业务流转进度以提升物资管理水平,图盛集团物资分公司在持续深化物资采购、生产经营协同办公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基础上,提出了“围绕业务链推进智能化建设,加快推动管理机制、工作模式”的规划。经过前期调研、深度沟通、底层搭建、前期试水再优化,推出了贯穿物资业务流程的计划、采购、合同、履约、供应、质量、结算及核收等各个模块的智能“云台账”,为物资管理提质增效给出了解决方案。

  智能“云台账”利用传统台账进行信息上线,有效规避纸质台账、电子表格台账的繁琐效率低问题,将采购过程中产生的数据直接入库,充分发挥了数据资产的价值,效率高、反应快、反馈及时准确的优势,健全了物资采购、合同履约、结算核收等全过程的“合规”能力,有效地弥补了因人员数量少、数据量大、统计分析不及时产生“人工误差”精力不足的短板,让“业务流”升级到“数据流”。

  据悉,这项新应用是图盛集团物资分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过程中的一个缩影,这不仅仅是信息系统的建设,更是在数字化条件下管理工作方式的改变。图盛集团物资分公司将继续借助智能“云平台”,实现从原来的向人工要效益,转型到现在要向时间要效益新模式,切实提高实物资源利用效率和规范化水平。(赵婷婷)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