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21:06:17
来源:绍兴市越城区稽山街道办事处

绍兴越城:欢庆六一花样多 心念儿童壮成长

字体:

  6月1日,浙江省绍兴市阳明小学的孩子们身着漂亮服饰到校,来了一场“汉服秀”。

  阳明小学《立志做圣贤》演出现场。周建明 摄

  学校特意选择儿童节这一天为一年级小朋友举办入队仪式,由父母亲自为孩子佩戴红领巾。当天,为期一月的校园达人秀也顺利闭幕。整个颁奖典礼与社团汇报演出、个人才艺展示穿插进行,演出以一曲越剧小戏《立志做圣贤》开场。

  当天,绍兴市越城区稽山街道新乡贤与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小组来到绍兴市稽山小学,慰问少数民族儿童。每年儿童节,稽山街道新乡贤会主动联系结对的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关心学习情况,了解他们的学习需求,并送上了慰问金。

  稽山街道新乡贤慰问稽山小学少数民族儿童。应华丽 摄

  绍兴市秀水小学联合绍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绍兴科技馆、绍兴市图书馆和绍兴市中小学创客联盟实训基举行“喜迎亚运 畅玩六一”游园活动。

  秀水小学悦读园“亲近阅读 快乐人生”流动图书馆。尉国兴 摄

  活动设“悦游园”“悦读园”“悦玩园”三个区域。悦游园中,“科普展览 乐趣无限”科技大篷车让孩子们走进科学,亲近科学,领略科技无限乐趣;悦读园的“亲近阅读 快乐人生”流动图书馆让孩子们畅游在书籍与知识的海洋;悦玩园里,“喜迎亚运 科技童玩”游园游戏让孩子们在体验乐趣中领略科技的趣味和亚运的魅力,一起欢度六一佳节。(高瑜珂 金建芳 应华丽/文)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