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21:06:18
来源:绍兴市柯桥区华舍街道办事处

绍兴柯桥:“星光计划”创新政企干部联合培养新模式

字体:

  近日,绍兴市柯桥区华舍街道联合精工控股集团,开展了一场题为“青春迎亚运,我们不一young”的政企干部联合活动。

  活动当天,华舍街道与精工控股集团签订了《政企干部联合培养协议》《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协议书》,为街道驻精工系企业服务的“青企兵”们颁发聘书。

  据了解,政企青年人才联合培养是华舍年轻干部“星光计划”培养中的又一全新尝试。华舍街道把85后乡镇干部作为“星光计划”的培养对象,通过重构成长路径、重塑工作能力、重建考核机制,以“青春华舍、竞跑华舍、一流华舍”三项专项行动为重点,围绕学习交流、宣传调研、群众服务、岗位履职、应急处突五大赛道实行月积分季考评,开展传帮节、专题学习、特色团建三大活动,提升年轻干部政治理论、调查研究、群众服务、工作落实、应急处突五项能力,真正磨练年轻干部意志、积累经验、提高素质、增长才干,增强年轻干部队伍活力。

  “星光计划”培养活动开展以来,华舍街道通过“华舍青年说”擂台赛、“阅生活”读书月、“政企面对面”交流会、“团建手牵手”教学日等活动主题,开展了兰亭驻村连心现场教学、走进上市公司、调研课题框架解析等特色活动18场。

  华舍街道通过积分量化考核年轻干部,优化“月月有记录、季季有考核”绩效目标精细化考评机制,通过跟踪记录干部日常表现、奖励惩戒、信息录用等具体情况,全面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高晨 李颖/文 绍兴市柯桥区华舍街道办事处/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