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21:06:18
来源:杭州市司法局

杭州二手房自主交易提存公证服务 便捷走心获市民称赞

字体:

  “必须得夸一句,浙江的行政执行力和便民度”。近日,杭州市国立公证处收到一条来自前不久办理二手房自主交易提存公证的市民感谢消息。

  原来,这位市民通过自媒体平台发布了自己的房源信息,买家看到后很感兴趣,双方达成交易意向。但买卖双方在直接交易的情况下,买方无法办理按揭贷款。随后,这位卖家联系到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在了解到二手房自主交易提存公证服务后,买卖双方当即决定尝试这项公证服务。

  很快,公证处就安排了专业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工作人员先联系了卖家,上门尽职调查,对房源的出租、抵押、查封等情况进行专业的评估,确保房源的真实性、合法性。随后又联系买家,根据买家的需求匹配按揭合作银行,买家可以选择一次性付款、纯商贷、纯公积金贷、组合贷等多种付款方式。最后,公证处工作人员根据买卖双方达成的交易条款完成网签合同备案,并在按揭审批通过后为买卖双方代办过户、缴税等交易手续。

  在公证处的帮助下,买卖双方顺利完成二手房自主交易和过户,且购房款项全程通过公证处账户监管,保障交易安全。

  杭州房管部门和不动产部门在国立公证处分别设有网签系统和便民服务点,杭州主城区的二手房自主交易可以实现一处通办(网签+过户),无需前往市民中心。余杭区、萧山区和临平区的二手房自主交易,会有公证处工作人员陪同买卖双方前往各市民中心对应窗口办理。

  据悉,杭州市惠民公证服务不仅有二手房自主交易提存公证服务,还有商品房摇号公证、公证“一件事”联办、海外华人远程视频公证、公证参与慈善监督、“公证‘最多跑一次’率达60%”和“全省公证通办事项达80%”民生实事项目等。(孙陶)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