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2 10:25:39
来源:浙江日报

“浙里回家”应用上线 浙江公安为失散家庭圆重逢梦

字体:

  世界上最温暖的路,是回家的路。6月1日,浙江公安发布“浙里回家”应用。该应用由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区分局负责搭建,接入“浙里办”系统,设置了“我要寻人、我要寻亲、公益机构”三个角色选项,分别对应服务“家找孩子、孩子找家、社会公益机构帮助寻人寻亲”三个不同用户角色。寻亲人在填报完善个人信息后,可以在应用内发布寻亲请求或在线匹配,通过数字化手段服务更多寻亲群体。

  近年来,浙江以“团圆行动”为抓手,成立了由省公安厅为牵头召集单位的省反拐联席会议,设立111个免费寻亲团圆采血点,累计帮助2374名寻亲人员成功找到亲人;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深入推进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对涉拐犯罪始终保持“零容忍”,共破获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32起。

  在“团圆行动”推进过程中,涌现出了以台州路桥柯伟力工作室、绍兴嵊州和合工作室、衢州柯城龙亮工作室、杭州上城尚亲工作室等为代表的一批打拐寻亲典型。(通讯员 董文骐 陈谊 记者 施力维)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4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