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2 19:29:39
来源:百盛联合杭温铁路有限公司

杭温铁路首列长轨抵达义乌铺轨基地

字体:

  6月1日,一列满载500米长钢轨的列车抵达杭温铁路一期义乌铺轨基地,首列长轨的安全进场标志着杭温铁路一期正式进入长轨存储阶段,也为即将启动的全线铺轨施工奠定了基础。

  据悉,本次抵达义乌铺轨基地的杭温铁路首列长轨车在上海工务大修段芜湖焊轨厂装车后,从裕溪口站发车,经淮南线-皖赣线-宣杭线-沪昆铁路到达义乌站普速场8道后,再驶入杭温铁路运轨通道,最终到达义乌铺轨基地。义乌铺轨基地位于义乌高铁站东北侧,占地约84亩,基地内设有2个存轨区,负责杭温铁路一期、二期长轨存储任务,最大存轨量达400公里。

  为确保长轨顺利进场,百盛联合杭温铁路有限公司、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杭温指挥部以及中铁十一局集团杭温铁路站前1标项目经理部协同推进,统筹安排长轨装车、发车、编组、接车、卸车、回送等作业时间,持续性做好铺轨基地大型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和调试、人员岗前安全教育培训、长轨装卸演练等工作,确保长轨运输安全畅通。

  据悉,杭温铁路一期全长2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杭温铁路一期目前正处在即将启动全线铺轨的通车冲刺阶段。杭温铁路建成后,将实现杭州到温州一小时通达,仙居、磐安、东阳、横店等地也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刘佳慧 顾玺 黄晨阳/文 百盛联合杭温铁路有限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5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