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2 19:29:40
来源:文成县委宣传部

浙江文成这条森林古道入选浙江第三批“大花园耀眼明珠”榜单

字体: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大会岭红枫古道入选浙江第三批“大花园耀眼明珠”森林古道类榜单。

  据悉,大会岭红枫古道历经700余年,现存古道长10公里及以上且连接通畅,旧时是沟通青田、景宁、云和、龙泉与瑞安、泰顺、平阳的重要交通要道,古道两侧遍布多种名木古树,石径历经数百年风雨依然完好,有不少古亭、古桥、关隘等历史遗存,且于2011年被列为第六批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

  早在2008年,当地成立了大会岭文物保护工作专班,并于2015年委托东南大学编制出台文成大会岭古道保护规划,通过制定对大会岭古道的保护措施和修缮原则,开展美丽森林专项行动,持续保护提升大会岭红枫古道沿线的生态环境,开发古道文化体验旅游项目,扩大大会岭古道的影响力。

  据了解,目前已形成300多亩“春日山花烂漫、夏日绿树成荫、秋日色艳果香、冬日绿色依旧”观赏区,现存有枫树、松树等古树328棵。同时,文成结合大花园、诗路文化带等建设行动,开展大会岭红枫古道修复行动,多年来已安排专项资金1000多万元,计划将大会岭红枫古道打造为一条集休闲运动、生态观光为一体的彩色畲乡森林古道。

  与此同时,文成依托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刘伯温故里和“侨家乐”民宿打造,全面推进服务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大会岭红枫古道周边已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大型停车场5座,民宿20家,接待游客超120万人,多年来,举办全国百家媒体文成县旅游采风活动、万种“枫”情节、温州徒步大会等文旅活动百余次。入选浙江最美森林古道、浙江十大风情古道、山区26县自驾游线路及百佳网红打卡点等多项荣誉。(刘超荣/文 文成县发改局/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