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2 19:29:40
来源:宁波市委政法委

浙江宁波:政法工作人员同堂“剖”案,共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字体:

  近日,宁波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典型案例宣讲活动。

  来自不同系统的政法工作人员同堂“剖”案,共同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出谋划策。“商业秘密作为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商业秘密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价值体现,对企业生存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企业保密管理工作直接决定企业短期的经济利益和长期的发展走势。”宁波市中级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刘晓丽表示。

  “宁波市公安局着眼助力营商环境,强化打击和服务,护航‘一号改革工程’,创新建立了宁波知识产权警务联络官制度,指导搭建起‘宁波市制造业商业秘密预警感知平台’。” 宁波市公安局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吴寒冰说。

  今年以来,宁波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企案件17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0余人,涉案金额9500余万元;宁波市中级法院优化“宁波法院服务企业在线平台”建设,目前已建立“民营企业司法服务联络站”85个,“宁波法院服务企业在线平台”用户数达1.2万人次、访问量达2.8万次,收集企业司法服务诉求或建议248条,进企普法100余场;宁波市检察院推进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建设,共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法律政策咨询和建议700余次,接收市场主体各类投诉1300余件,经研判后受理558件,投诉人对中心回访满意度达98%以上。(王薇/文 宁波市委政法委/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5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