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2 19:29:40
来源:国网台州供电公司

国网玉环:密织风险防线 亮剑“小微腐败”

字体:

  “您好,请问您在办理用电的过程中是否‘阳光透明’?”6月1日,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纪委联合营销部随机抽取近期办电用户进行电话回访。今年以来,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依托“纪检+专业”优势,密织风险防线,亮剑供电服务领域“小微腐败”。

  针对供电服务中违规收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从严惩治;加强基层站所等岗位监督,特别是对“低职实权”岗位人员,加强教育引导,对“小微权力”实施精准监督、常态监督,杜绝权力运行的任性空间。该公司纪委在监督队伍上添力量,明确公司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责,着力破解“纪委监督太远、专业监督太软、民主监督太难”的难题,织密监督网络,使监督触角直抵神经末梢;在监督内容上划重点,紧盯靠电吃电、供电服务违规收费、“三指定”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强化制约监督,覆盖到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辐射到每一位员工,着力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在监督措施上增合力,坚持“党内监督为主,专业监督为辅”,差异化分解业务部门任务清单,形成监督合力,着力消除监督死角和盲区。

  在密织风险防线的同时,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持续总结提炼“小微权力”微腐败问题长效治理典型工作经验,分析评估新业务、新业态中发现的新“小微权力”微腐败典型问题,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督促关键风险岗位、基层窗口服务人员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从源头上预防“微腐败”问题发生。同时,加大对“小微腐败”惩处力度,对“小微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查快办、严肃问责,共同推动长效治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奚修祺 陈维益)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