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2 19:29:40
来源:杭州市拱墅区委统战部

杭州这群留学归来的年轻人干了件很酷的事儿

字体:

  英语、日语、韩语、印尼语、马来语……视频中,一群年轻人来到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运河体育公园,用十国外语介绍了亚运乒乓球、霹雳舞、曲棍球项目的亚运场馆。

  参与视频制作的这群年轻人,都是拱墅区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以下简称“拱墅区留联会”)的成员。“小伙伴们都很希望能为杭州亚运会做点贡献,考虑到我们有语言优势,加之前期已经做了亚运场馆介绍的文字翻译工作,于是我们就想为什么不再拍个视频来介绍亚运,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大家的支持,拍摄团队就这么‘临时起意’组了起来。”谈及拍摄视频的起因,拱墅区留联会会长俞卫表示,15人的“迎亚运小视频”工作群就此建了起来。

  目前,该视频在海外宣传平台上进行推送,之后还将在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内的斗屏和大屏滚动播放,让更多人对亚运场馆有更深入的了解。

  视频背后,是这些留学归来的年轻人,对杭州亚运会的无限期待和对杭州这座城市的深厚感情。2002年,肖恬到日本东京大学留学,2019年开始在杭州创业,主要从事中日高端旅游和文化交流工作。“杭州是一座充满机会的城市,美丽且有活力,杭州可以展示给世人的,既有深厚历史底蕴的一面,也有时尚高端充满科技感的一面,我所从事的行业在杭州能得到很好的发展,可以说我个人的发展与这座城市是同频共振的。”肖恬说,“希望通过举办这次亚运盛会,让亚洲、让世界更了解杭州,让杭州的国际形象和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90后姑娘叶荫,2012年前往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攻读法学硕士学位。2014年毕业回国后,叶荫选择了涉外律师的工作。“当时想过去上海和北京发展,但因为家在杭州,还是想留在杭州发展。”叶荫表示,自己的这个决定如今看来很正确。在从业近10年的时间里,家乡的变化给叶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城市基建和政府服务,杭州变得愈加友好、包容和国际化,也让我的工作有了更多的机会。”(华炜/文 杭州市拱墅区委统战部 /图片、视频)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5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