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2 19:29:40
来源:杭州市临平区交通运输局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乡村经济,杭州临平“四好农村路”探索共富新通途

字体:

  水塔改建而成的“东塔咖啡”、中国榫卯技艺体验空间、“草莓君”主题农场……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运河街道京杭运河畔依托大运河现有的生态、旅游及产业空间资源,充分融合创意元素为老厂房注入新活力,让老建筑讲出新故事。

  “原来废弃的厂房通过引入民间资本,一跃成为充满生机、活力的文创园区,比如大运河丝绸研究院与浙江理工大学合作,是大学生实践基地。几个月来,看着一家又一家文创企业入驻,为运河街道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文创园招商负责人朱世豪介绍,东塔咖啡、草莓君等都是园区“网红”,结合旁边运河的自然环境,每天晚上和周末都会吸引许多年轻人来打卡。

  谁能想到2018年前,文创园旁的干道东明路还是一条破败不堪的老路,路面坑洼不平,遇到大风天,路面的沙尘会被风卷起,吹向道路两旁。2018年以来,运河街道抓住契机,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突破口,东明路也在这一期间迎来了“升级”。

  “这条路路面宽度7米,通过‘四好农村路’建设重新铺设了柏油路面,并且进行了线型优化,提升了行车安全性和舒适度。”临平区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农村公路科科长冯毅丰介绍。

  东明路是临平区建设“四好农村路”,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共富新通途的一个缩影。2018年至今,临平区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先后制定两轮“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完成“四好农村路”393.19公里,完成投资13.46亿元,形成连通度高、畅达性好的生态富民农村交通带。(崔义刚 王怡旻/文 杭州市临平区交通运输局/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