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2 19:29:40
来源:绍兴市委巡察办

绍兴:“让金回家”行动激活沉睡公积金账户

字体:

  近日,一封暖暖的感谢信寄到浙江省绍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信中账户持有人董利华表达了对“让金回家”行动的谢意,将其封存激活账户提取的178522.08元资金,全数捐给了老家杨汛桥镇联社村养老服务中心,用于服务中心建设所需。

  2022年10月以来,绍兴市持续深化“让金回家”为民专题服务活动暨公积金封存账户专项治理活动,聚焦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症结,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内外联动,以数字赋能,有效破解账户信息完善难题;以立体宣传,精准引导账户主人自主办理;以个性服务,全力打通沉睡账户激活堵点;以机制创新,全面推动沉睡账户长效治理,用心用情、攻坚克难,已累计清理沉睡1年以上的账户3.45万余个、激活沉睡资金2.61亿余元,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深受群众好评。

  长期以来,唤醒沉睡账户一直是困扰公积金系统的难题。绍兴市聚焦沉睡账户激活的堵点,持续压实“两个责任”,坚持专班攻坚、暖心服务,全面落实专窗服务、专人代办、上门办理、容缺受理、承诺办理,许多退休多年、离职在外的职工和账户继承人,通过“让金回家”行动成功提取了封存多年账户余额。(陈忱)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