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3 18:35:40
来源:绍兴市柯桥区安昌街道办事处

绍兴柯桥:一场青年企业家与乡村共富的“同频共振”

字体:

  6月3日,青力共富“茄”意生活--青年企业家助力未来乡村主题活动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安华村果蔬共富工坊举办。现场举行了青企协会共富基地授牌仪式并签订了共富产品认购意向书。今后,安华村的优质农产品有了好的销路保障,助力实现村企共同富裕。

  据了解,本次授牌青企协会共富基地的安华村果蔬共富工坊建成于2022年7月,基地由浙江大学提供技术支持,采用智能农业温室大棚,并精选优质苗木品种。如今,生产的樱桃番茄正值丰收,采摘期长达8个月,预计每亩年产量可达3万斤。来自安昌街道的青年企业家们参观并进行了学习交流,普及数字化农业新理念,探讨生态产业强优势,共同推进家乡乡村振兴。

  “有了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帮助,这批共富小番茄,预计能为村集体净增收100万元以上。"安华村相关负责人说,“今后,我们不仅要开发安华产业优势,培植更多更好的农产品,将共富工坊打造成沉浸式农业体验基地,我们还将开发围炉煮菜、蔬菜奶茶等一系列新业态、新产品,希望吸引更多的年轻企业家一起共同发展”。(沈兴国 徐迪/文 绍兴市柯桥区安昌街道办事处/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