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4 13:28:12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第三届长三角体育节花样跳绳挑战赛在湖州安吉开赛

字体:

  6月2日-3日,第三届长三角体育节花样跳绳挑战赛暨大余村跳绳嘉年华活动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开赛,共吸引长三角范围内400多名圈高手参加

  长三角体育节是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部门联合打造和轮流举办的区域性自主品牌赛事活动,是深入贯彻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推动长三角地区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的有力举措。

  30秒单摇跳、一分钟一带一摇跳、1分钟10人长绳同步跳、3分钟10人长绳8字跳……伴随着热情的加油声,选手们轻盈腾跃的姿势兼具动感与美感;手中一根根细绳上下翻飞,化出层层幻影。现场,赛况火热,不同年龄段组别大展身手,轮番上演一幕幕精彩事。

  “这次团队不仅在场上发挥出了最佳水平,还在空余时间游玩了附近的好风光。刘军是江苏车坊实验小学参赛队伍的领队,本次共带领28名小选手前来参赛。赛事之外,他还带领团队通过完成嘉年华打卡点任务,进一步领略了余村美丽的山水,参加了热闹的乡村市集,并参观了现代化网红图书馆。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能来安吉!刘军说。

  省级赛事落地,让余村朋友圈进一步扩大,也吸引了更多长三角游客来安、游安、驻安。赛事搭台,文旅经济唱戏。这场花样跳绳赛绝不仅仅是一场体育比赛,它对当地形象、消费的拉动作用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吉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安吉县大力推进体旅融合发展,充分利用优质山水资源和乡村风貌,全面开发户外运动业态,形成了冬滑雪、夏玩水、周末度假户外新潮运动产品体系,吸引了各地游客慕名前来。

  “接下来,我们将依托余村内优质的生态底色和人文资源,积极探索体育+新模式,办好各类品牌赛事活动,让体育与生态融合、运动与文旅辉映,为大余村集聚人气的同时,做活赛事经济。天荒坪镇团委副书记费思佳杨卫丽 陈家伟/第三届长三角体育节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8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