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5 20:00:47
来源:杭州市临安区税务局

税惠“助跑”科创路 高新发展再提速

字体:

  聚焦三个“一号工程”,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杭州市临安区税务局瞄准高新科创企业群体,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拓宽纳税服务维度为抓手,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有声。

  税惠赋能,筑起高端人才“蓄水池”人才是科技发展的根本,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临安区税务局加速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助企“高薪”留人才。

  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23年一季度,公司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1000余万元。“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让我们有能力支付更有竞争力的薪资,引进人才,留下人才。”公司财务负责人许女士说。

  服务添力,注入智造企业发展“原动力”近年来,强化创新驱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词,也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大方向,众多企业积极探索,争相跨入智能化、数字化的新竞赛,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用技术创新编织起中国“智造”之网。

  杭州利珀科技有限公司2023年第一批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企业正处于研发扩建关键阶段,研究费用的不断提档,带来发展压力不小。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至100%后,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将政策送到企业,并手把手辅导申报,为我们送来了‘真金白银’预计2023年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3000余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女士向前来调研服务的税务干部说道

  研发加码,激活储能产业发展“新引擎”随着全球储能市场进入规模化发展的关键转换期,国内外储能市场需求旺盛,储能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新型电力储能业务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全球客户提供以锂电为主、铅电为辅的储能产品、系统集成及服务近年来,南都电源在技术研发、市场拓展、项目落地等环节面临重重挑战。“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税务部门精准对接,主动服务,针对费用归集、申报表填报等方面的难题,为我们提供了定制化政策的贴心辅导,2023年一季度仅出口退税这一项就享受退税近250万元看着拿在手里的红利账单,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先生感慨颇多,“税务部门的‘撑腰鼓劲’,让企业发展的步伐越走越坚定,道路越走越宽阔。”(吴同/文 杭州市临安区税务局/供图)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1074